close

符智凱(右二)去年11月參加馬來西亞大學英文測驗以第6級的新竹買屋成績冠全國,與家人分享喜悅,左起是父親符芳才、母親楊慧玲及阿嬤黃純玉(右)。(馬來西亞《南洋商報》)
  中新網3月20日電 據馬來西亞《南洋商報》報道,馬來西亞麻坡拿督斯里阿瑪國中華裔學生符智凱在去年11月參加馬來西亞大學英語測驗(MUET),成績冠全國,威剛隨身碟而且是全國唯一考獲第六級的卓越成績,為校爭光。
  生烤肉於純英文教育家庭
  符智凱是在一個受純英文教育家庭長大,他去年11月參加上述測驗時,以265分成績,而成為馬來西亞全國唯一考獲最高級別的學生,當時全國有74000餘名學生參與這項測中谷製冰機驗。第六級的評分標準是260至300分。
  符智凱19日在82歲的阿嬤黃純玉及雙親符芳才(退休銀行組經理)與楊慧玲關鍵字廣告(幼教)的陪同下,前往吉隆坡大馬考試局所舉辦的表揚會上,領取證書及1000令吉的獎勵金。
  符智凱當日傍晚返回麻坡受訪時表示,來自一個受英文教育的家庭,造就了他的英文基礎比一般人好;父母親及退休的英文教師阿嬤,就是他英文基礎的最好導師。
  “我每天都在講及寫英文,有時錯用英文詞句或是語法,阿嬤和父母親就會當場糾正。”
  掌握英語靠家庭環境
  符智凱說,在大馬多元社會和語言環境,要掌握好英語確實要有很大的耐心,他是通過家庭的學習環境,學會辯別英語詞句與語法的對錯,考獲佳績。
  “我去年轉到拿督斯里阿瑪國中念大學先修班。我的英文老師邱思敏在我的馬來西亞大學英語測驗課程上,給我很大的鼓勵和幫助,所以今天也要感謝邱老師及家裡的長輩。”
  他說,當時也以6級為目標,不過,去年11月考完上述測驗後,對要考得第六級沒有太大的信心。
  “直到本月有17日受到校方通知出席今天在吉隆坡舉行頒獎的通知後,才知道本身獲到好成績,而且沒料到也是全國唯一考獲這個佳績者。”
  對於他明年的大馬高級教育文憑考試的期望,他表示,將向考獲10A佳績的姐姐符菱玲看齊,全力以赴。  (原標題:大馬華裔學生大學英語測驗成績佳 獲全國最高級別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q66pqdg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